Tuesday, August 7, 2012

珍惜

最近觉得人的生命真的很脆弱,
看到马来西亚谢雯惠逝世的新闻真的有吓到,
她是我之前在马来西亚一直看ntv7戏剧的其中一位演员,
她和蔡河立在不久前结婚,
去年六月她已经得了乳癌,
可是蔡河立还是坚持要和她完婚,
希望她的病会好,
可是最后还是去世了。。。
看到时心里真的有酸一下。。。

打开fb时看到一个小学的学妹的弟弟得了脑癌,
又是一个震惊的消息,
她弟弟只是大概5岁的小朋友
小小年纪就得了这种不好的东西,
他还很可爱涅。。
在前几天才做了第7次的手术,
然后昨天又要去kl做化疗,
可是她弟弟还是很勇敢的面对,
很开心的去面对,
如果我是她家人肯定很伤心,
要加油。。。

在前个星期我得知一个最令我震撼的事,
我最亲最亲最亲的奶爸出了事,
以前从小我就在奶妈奶爸家长大,
在我人生之中我认定我有两对父母,
一对是我的亲生父母,
一对是我的奶妈奶爸,
奶妈奶爸都把我当成是亲生女儿,
他们儿女有的东西我都是有的,
我就像他们的小女儿。。。
在几年我奶妈已经离我而去了,
那时候我已经很伤心了,
可是最近我干姐告诉我奶爸得了血癌,
我简直愣住了,
眼泪真的流了下来,
干姐说什么办法都不可以用,
吃药化疗都不会好,
就只有换骨髓。。
可是幸好不是末期,
可是我们都知道他会在六七年后会离开我们,
可能会更早。。。
我真的很怕他会离开我,
他疼我比我爸爸还疼我,
上次说起他我眼泪就会停不到。。。
奶爸都很乐观,
他说这个病不会让他那么早离开我们的,
阿姨说她很多朋友得了血癌也是可以痊愈的,
她的朋友都结婚生子了,
可以痊愈的,
我真的真的很怕他会离开我。。。
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我放假回马来西亚多陪他,
珍惜可以和他一起过的日子。。。。



这些事真的让我长大不少,
学到了感恩与珍惜,
真的要珍惜身边的人,
不要等失去了才后悔。。。
我在学业中遇到的那种困难完全就是芝麻绿豆的事,
我不应该一直为那种小小挫折而伤心,
我应该更坚强的站起来,
我不会哭了,
连续几个星期就要考试了,
我要以乐观的心情面对,
不可以退缩,
不可以为了小小挫折退缩,
我的人生已经很幸福了,
要感恩,
加油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